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爆紅!醫生用水果示範手術 網友:感覺痛痛der...

說到手術可能會讓人心中一驚,但用水果示範手術會是什麼樣子呢?(圖片由王野虓授權提供使用)

說到手術可能會讓人心中一驚,但用水果示範手術會是什麼樣子呢?(圖片由王野虓授權提供使用)

2019/01/25 17: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想到手術畫面,就會覺得有點害怕甚至感覺驚悚,不過如果將手術過程用水果來示範,看起來是不是就可愛許多了呢?中國黑龍江的一名外科醫生王野虓,因為希望孩子對他的工作多一點了解,也能對醫學產生興趣,興起了用水果來示範手術的想法。這樣的作法不僅避開了兒童不宜的血腥畫面,還極富教育意義,在示範過程中他盡可能還原真實手術情況,讓孩子明白各種病症的手術是什麼樣子。之後他把影片放上網,吸引了大量網友觀看,每支影片都有破百萬的觀看次數,也讓他決定要調整方向改做科普影片。他的影片都會附上一段該病症的說明,同時也呼籲身體有狀況千萬要及早到醫院檢查,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示範普及醫學知識,並且緩解醫病關係。而最後這些「開完刀」的水果,他也都不浪費的享用掉了。他的做法是不是既有趣又兼具教育呢?看完影片之後,感覺手術變得沒有那麼可怕了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