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嚴凱泰 朱立倫難忘臨終前的擁抱

朱立倫與妻子高婉倩,在嚴凱泰追思會結束後,沉默的離開會場。(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與妻子高婉倩,在嚴凱泰追思會結束後,沉默的離開會場。(記者何玉華攝)

2019/01/25 20:1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去年12月3日過世,集團今天下午在新北市政府舉辦「一路上有您 追思 感恩凱泰音樂會」,邀請各界好友憑邀請函入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受邀以朋友的身分上台致詞,感性回憶他與嚴凱泰最後相處的點滴,現場撥放的影片,還有偏鄉學生、校長書寫的感謝函,表達對他的感恩。

追思會現場播放嚴凱泰生前的故事影片,影片中有許多偏鄉孩子、校長親筆寫給他的感謝函,由知名媒體人陳文茜旁白說明,一一回顧嚴凱泰生前對原住民兒童的照顧;現場也有原住民兒童合唱演出,氣氛相當感人。

朱立倫上台致詞時說,嚴凱泰是一個很天真、誠懇的人,當朋友有困難時,他比朋友還緊張;當朋友有好事時,他會開心地想要幫朋友辦Party;朱立倫還說,嚴凱泰有潔癖,不習慣跟人擁抱,每次見面時,他都會故意逗嚴凱泰說要擁抱,看他閃躲拒絕的有趣樣子。

但是,在嚴凱泰臨終前一天,朱立倫說他去探望時,問嚴凱泰說「可不可以抱你?」嚴凱泰同意了,朱立倫抱著嚴凱泰說,「謝謝你所做的一切」。

嚴凱泰的追思音樂會相當低調,出席者幾乎都是各界名人,政界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夫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等,場外聚集不少媒體等候,每個出席者都身著深色西服、神情肅穆進入會場,沒有接受訪問。

追思會約在3點半結束,不少人走出會場時,紅著眼睛,前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低著頭快步離開,朱立倫與太太高婉倩也一語不發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