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癌媽開計程車辛苦養3子女 自責沒錢買電腦給他們

盧秀燕慰問陳姓單親癌媽。(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慰問陳姓單親癌媽。(記者蔡淑媛攝)

2019/01/26 17:5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中市社會局今天啟動「溫馨快遞」計畫,結合社福團體力量,提供400戶弱勢家庭每戶8千元慰問金,幫助溫暖過年,市長盧秀燕率先慰問45歲、獨力撫養3名子女的單親癌媽,送上慰問金、生活物資及募集來的二手電腦,讓奮力向學的孩子能有更好的學習資源。

這名陳姓單親癌媽送報、開計程車,10多年來獨力撫養3名子女,後來車禍加上癌症轉移,無法工作,全靠4千多元的低收戶補助和民間救助金生活,大兒子為了貼補家中從軍,女兒上大學半工半讀,兒子高中讀夜校,白天照顧媽媽,陳婦說,兒女孝順、向學,讓她再辛苦也值得,但是仍在學的兒女卻連電腦、手機也沒有,讓她很自責。

社會局日前先為陳婦的小兒子募集到二手電腦,今年再向民間社團募得二手電腦、手機,基金會獎助學金,並將陳家列入寒冬送暖受扶助戶,今天市長盧秀燕特別帶著慰問金和物資、電腦上門慰問,讓一家人備受溫暖。

盧秀燕訪視時全程握陳婦的雙手,鼓勵為孩子堅強,市府也會持續提供協助,她說,看到陳家小兒子見到手提電腦驚喜表情,讓人印象深刻。

她也提醒,年關將近,仍有人年過不下去,呼籲民眾多關懷身邊的親友,有問題可以通報市府或19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