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拋2大方向助計程車 加速分業管理、提升服務品質

交通部研擬照顧方案,改善計程車產業面臨的困境。(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交通部研擬照顧方案,改善計程車產業面臨的困境。(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9/01/28 23:1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研擬照顧方案,改善計程車產業面臨的困境,原擬補貼油資、減免停車費等方向,遭業界反對;交通部今天再次邀集業者座談,會後初步擬定2大協助方向,包括加速落實與租賃車業分業管理秩序、挹注資源協助提升服務品質等。

交通部晚間表示,計程車業界關心與Uber代表的小客車租賃業分業管理,交通部承諾將朝與計程車業界溝通,討論維持兩業公平營運秩序方向,並加速辦理。

至於乘客搭乘計程車關心的安全與服務品質提升問題,交通部指出,計程車業界均有共識應持續提升精進,未來在提升計程車服務品質與競爭力措施的相關資源挹注,將加強促進良好服務品質提升機制的連結。

另外,午餐時段免費停車等關懷司機措施,由於地方政府多已提出類似作法,是否參考台中市擴大辦理,地方政府將再評估,今天會議僅初步討論交換意見。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表示,2次座談仍於意見交換階段,主要傾聽業者意見,以便未來提出方案符合業者需求,若有需要,將再邀集業者討論;擬定方案後,若需要爭取經費、或修正法規者,也將繼續往下走。

他指出,已原則性掌握業者訴求,主要仍是國人搭乘計程車可以更提升服務品質,也將朝這個方向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