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粉專換匯陷阱多 受害者匯款後遭已讀不回

臉書換匯粉專強打便利性,但合法性仍有疑慮。(圖擷自臉書)

臉書換匯粉專強打便利性,但合法性仍有疑慮。(圖擷自臉書)

2019/01/30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換匯商家主打便利迅速,吸引民眾線上換匯。不過台北有名李姓女子指控,轉給對方1萬元後,遲遲未收到約定的人民幣2000元,還被對方要求再交保證金,最後共被詐騙1萬2000元。也有另名女大生想將微信錢包的人民幣換回台幣,被其他換匯粉專以假證件詐騙,要不回轉出的金錢。

據《東森新聞》報導,李女找到有6萬人按讚的臉書換匯粉專,想換款人民幣2000元。李女匯款1萬元後,對方卻說為防止洗錢詐騙,要收取8000元的保證金,李女認為太貴,和對方談妥再匯2000元過去,不料卻遭對方已讀不回,共被詐騙1萬2000元。

無獨有偶,有名女大生到中國旅遊後,微信錢包還剩下1000元人民幣,於是找上另1間高人氣換匯粉專換回台幣。據報導,對方為取信女大生,貼出假評價和假的身分證照片。等到女大生匯款後,該粉專同樣要求1000元人民幣保證金,且已讀不回,捲走女大生金錢。

面對質疑,換匯粉專卻回嗆不做台灣人生意,自己是遭同行做假汙衊,還宣稱自己是「良心店家」。受害者已經報警處理,警方將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