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元宵燈會小提燈 限量15萬份免費發送

限量版小提燈「飛天豬」。(記者黃鐘山攝)

限量版小提燈「飛天豬」。(記者黃鐘山攝)

2019/01/31 10:3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以「福滿迎豬」為主題,2月16日起至2月24日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展開。市府觀光旅遊局說,會鼓動翅膀的「飛天豬小提燈」,限量15萬份,2月16日至2月19日,每晚6時於燈會現場免費發送給民眾。

觀旅局指出,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以「御天飛行豬」作為花燈主題,不僅希望市民在金豬年圓滿、福氣、好命,更祝福市民豬年經濟起飛、發大財;小提燈以「飛天豬」為主題並加入巧思,拉動小提燈下方拉桿,飛天豬的嘴巴與翅膀會擺動,飛天豬彷彿「真的會飛!」

今年燈會除了主燈外,還有15座台中特色傳統花燈、5座大型充氣發光創意主題燈、12座花博石虎家族主題燈,1座日本睡魔扇形花燈,另外還有大面積光環境及賞燈光廊。「福滿迎豬」主燈秀,每晚7點至10點整點開演,每場次約5分鐘,兼具視覺、聽覺饗宴。

小提燈「飛天豬」以今年主燈的樣貌打造,拉動小提燈下方拉桿,飛天豬的嘴巴與翅膀會擺動,將在燈會開幕2月16日至元宵節2月19日期間,每晚6時於活動現場免費發送給民眾,限量15萬份,送完為止。

此外,台中的友好城市日本青森縣自去年開始,贈送扇型睡魔花燈參加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出,元宵節當晚來賞燈的朋友,也有機會排到友好城市日青森縣平川市贈送的限量睡魔小提燈。

為掌握賞燈民眾回饋意見,主辦單位備有精美小禮,在活動期間,只要到「問卷填寫處」填寫問卷,即可獲得可愛的精美小豬撲滿,讓民眾在豬年拿著懷舊的小豬撲滿一起來豬年大發,小豬撲滿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邀請民眾熱情踴躍地提供燈會寶貴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