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爆墾丁祕境沙灘慘淪「大型工地」 潘孟安回應了...

網友爆料,後壁湖中洲美麗秘境沙灘目前宛如「大型工地」。(擷取自PTT)

網友爆料,後壁湖中洲美麗秘境沙灘目前宛如「大型工地」。(擷取自PTT)

2019/01/31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爆料,屏東後壁湖一處沙灘近日堆滿縣府清淤後的淤泥,大型怪手頻繁進出,讓這片美麗的祕境沙灘慘淪「大型工地」。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這是在進行「養灘工程」,一切符合法規。

春節將至,墾丁旅遊網及當地業者近日展開大規模淨灘,希望以潔淨沙灘迎接旅客,不過就在此時,有民眾發現,墾丁最美祕境沙灘之一的後壁湖中洲,近日卻出現大型怪手進出施工,將鄰近漁港清淤後的大量淤泥傾倒在沙灘上,灰黑色的汙泥配上怪手履帶痕跡,讓美麗的海灘宛如大型工地。

網友將狀況PO到PTT八卦板後引發熱論,有鄉民貼出縣長潘孟安的回應,潘表示,此案乃「後壁湖漁港港區及航道清淤工程」,經墾管處同意以外泊區所清淤無垃圾之沙土對指定位置進行養灘。

潘孟安指出,該養灘案目前尚未開工,是墾管處與廠商進行試挖養灘,僅鋪上一層,若清疏沙土不適合養灘會立即停止工作,他亦承諾,縣府今天將會同墾管處、施工廠商及監造單位置現場會勘,研判是否需要停工。

對於潘的解釋,部分鄉民不甚領情,紛紛留言表示「在國家公園內海洋保護示範區的貝殼砂沙灘倒廢淤挖成工地,整片黃土說還沒動工要做養灘工程是什麼概念?」、「墾丁沒辦法賺錢..那就埋了它吧!」,不過也有人認為,以清淤砂土進行養灘一事應由專家解釋,不宜過早評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