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春把握好天氣!一張圖看懂9天春節連假天氣變化...

「天氣風險WeatherRisk」今天就貼出一張簡易圖表,讓人看懂9天春假的天氣狀況。(圖擷自「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WeatherRisk」今天就貼出一張簡易圖表,讓人看懂9天春假的天氣狀況。(圖擷自「天氣風險」臉書)

2019/01/31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不少人在過年都有各種安排。氣象專家「天氣風險WeatherRisk」今天就貼出一張簡易圖表,讓人看懂9天春假的天氣狀況,同一張圖也被氣象達人彭啟明分享。

「天氣風險」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天氣圖,其中整理了2月2日到10日、共9天春假的天氣圖。圖片依北部、中部、南部、東部、金門、馬祖等地區進行分類,然後列出各地區每天的降雨(晴朗、多雲或陣雨等)、氣溫狀況(溫暖、偏冷或涼冷等),而且圖片上也標示出春節兩波東北季風的時段。

「天氣風險」表示,春節期間台灣大部分是晴朗溫暖天氣,除夕至初一會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東部氣溫將轉涼、有陰雨,東部雨勢會持續至初二。中部除夕雲量則會變多,初一降雨機會高。南部受到的影響比較小,只有雲量稍增、維持穩定天氣。

「天氣風險」也提到,初二轉晴回暖後很適合出門踏青走春,下一波東北風則會在初五報到,對北部、東部地方影響較大。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也在臉書分享這張9天春假天氣整理圖,並表示今年春節天氣大致穩定、明顯偏暖,南部需留意空污,但也要留意兩波冷空氣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