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回暖高溫上看30度 除夕轉濕涼、低溫剩14度

今明放晴回暖,白天高溫上看30度。(資料照)

今明放晴回暖,白天高溫上看30度。(資料照)

2019/02/02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明顯回升,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明兩天白天溫暖,西半部高溫有機會衝破30度,除夕及初一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濕涼,低溫只剩14、15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剛剛在臉書PO文指出,今天是農曆春節9天連假的第一天,各地天氣大致穩定,白天晴朗溫暖,為多雲或晴的天氣,一直要到明天入夜後鋒面系統逐漸接近,中北部及東北部的降雨機率才會逐漸提高,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

彭啟明進一步表示,除夕至年初一(4、5日)鋒面通過,後續又有華南雲雨帶水氣移入,各地雲量偏多,普遍有短暫陣雨機率,雨勢越往北越大,南部降雨機率相對較低,不過均仍有降雨機率。

彭啟明指出,年初二(6日)水氣減少,各地天氣又將恢復穩定,這樣的天氣將可望持續至年初四(8日),年初五、六(9、10日)新一波東北季風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等迎風面地區再轉有短暫陣雨。

彭啟明說,整體看來,接下來的天氣型態已慢慢呈現典型的初春天氣型態,如諺語「春天後母面」所說,天氣系統變化相當快速,提醒民眾宜適時更換衣物,外出可視情況攜帶雨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