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資收大軍默默付出 暖男連4年捐贈年節禮盒送暖

環保局長江盛任轉贈年節禮物給資收大軍。(記者蔡彰盛攝)

環保局長江盛任轉贈年節禮物給資收大軍。(記者蔡彰盛攝)

2019/02/03 14:4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默默付出的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是回收體系的重要一環,但也常是「被遺忘的一群」,新竹市不願具名的「暖男」鄭先生,感佩個體業者平日從事資源回收的辛勞,連續第4年關懷新竹市「資收大軍」,於農曆春節前夕,再透過環保局轉贈經濟實惠的白米及香腸禮盒,為個體業者春節加菜。市長林智堅感謝資收大軍默默扎根資源回收,為下一代提供更美好的環境,同時感謝「暖男」連續4年的愛心義舉,讓個體業者感受社會溫暖,溫馨迎接新年。

中高齡年長個體業者彭先生表示,夫妻倆在資收大軍工作已2年,本身就是資源回收個體戶,在多個社區協助資收物清理工作。近年來回收物變賣價格下跌,嚴重影響生計,感謝環保局雇用為資收大軍,他們相當珍惜這份工作得以維生,雖然收入微薄,但可減輕不少經濟壓力,對生活開銷緩解許多,衷心感恩市府的幫助,同時感謝愛心人士捐贈年節食品禮盒,剛好為家人的春節加菜。

林智堅表示,持續關懷與幫助弱勢,讓他們不再孤單,是市府團隊持續努力的重點工作,今年將持續雇用47位低、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及60歲以上長者,組成「資收大軍」,協助執行資源回收工作,每月服務時數為25小時,除保障基本收入每月3506元,同時投保勞工保險,期盼協助弱勢朋友減輕經濟壓力,落實政府的溫暖照顧。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過去20年以來,默默付出的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是資源回收體系的重要一環,但也是常被社會遺忘的弱勢一族。今年將持續雇用47位資收大軍,投入資源回收分類工作,持續守護地球,讓資源循環利用,為環境永續與後代子孫盡心盡力。

他指出環保局也持續關懷個體業者,加碼致贈環保餐盒,除於寒冬增加一份暖心餐盒相伴之外,同時鼓勵他們協助落實「裸買裸賣」環保行動,自備餐盒到店家消費,從消費者源頭開始減少垃圾量,一起守護環境愛地球。

環保局長江盛任轉贈年節禮物給資收大軍。(記者蔡彰盛翻攝)

環保局長江盛任轉贈年節禮物給資收大軍。(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