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傳屏東上百年 王爺奶奶熱鬧「回娘家」!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屏東沿襲百年的王爺奶奶回娘家活動,今天上午也熱鬧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屏東沿襲百年的王爺奶奶回娘家活動,今天上午也熱鬧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2019/02/06 13:3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人稱「老姑婆」的王爺奶奶,今天也從屏東縣九如鄉三山國王廟出發,預計晚間抵達麟洛鄉的娘家,屏東上午晴空萬里,除了迎接王爺奶奶回娘家的隊伍,沿途也吸引不少民眾圍觀,讓這段人神聯姻的傳奇故事繼續流傳。

本名徐秀桃的王爺奶奶,相傳是在清道光年間與大王爺譜出人神戀,聯婚之時正值閩南人和客家人爭鬥最嚴重的時候,九如是閩南人村莊、麟洛是客家人村莊,九如鄉的大王爺與來自麟洛的徐秀桃聯姻,因為有了「親戚」關係,在往後的200多年,成功化解了九如鄉與麟洛鄉的閩客衝突,這項沿襲百年王爺奶奶回娘家活動,現在也成為屏東縣珍貴的文化資產。

恭迎王爺奶奶回娘家的隊伍今天上午熱鬧登場,今年由麟洛鄉長鍾慶平、屏縣府文化處長吳明榮擔任主祭官,地方仕紳共同出席,遵循古禮祭拜後,恭送王爺奶奶「轉後頭」。

廟方指出,除了大年初二恭迎王爺奶奶回娘家,麟洛鄉每逢鄉內有重大慶典時,也會迎請王爺奶奶回麟洛鄉或祖家厝做客一段時間,王爺奶奶穿梭於麟洛庄和九塊厝之間庇佑地方子孫,吸引多信眾擁簇,今年預計在2月8、9日舉辦王爺奶奶巡男丁懸鳳燈平安遶境活動,延續地方的文化活動。

王爺奶奶今天也從屏東縣九如鄉三山國王廟出發,預計晚間抵達麟洛鄉的娘家。(記者邱芷柔攝)

王爺奶奶今天也從屏東縣九如鄉三山國王廟出發,預計晚間抵達麟洛鄉的娘家。(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