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朝天宮抽國運籤 「龍虎相會」要「以和為貴」

朝天宮抽出的豬年國運籤。(記者詹士弘翻攝)

朝天宮抽出的豬年國運籤。(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9/02/08 09:3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初四抽國運籤,人口籤抽中標題「龍虎相會」,內容為「龍虎相隨在深山,君爾何須背後看,不知此去相愛悞,他日語我卻無干」,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人口籤屬中籤,意思要以和為貴。

朝天宮依循舊例,在農曆初四接神日的子時,由法師誦經接神安座後,再由蔡咏鍀抽出己亥年公籤,朝天宮鄉針對人口、水路、五穀、港運、六畜、生意抽出6支公籤,蔡咏鍀說,整體解籤都屬中籤。

人口籤抽中標題「龍虎相會」,內容為「龍虎相隨在深山,君爾何須背後看,不知此去相愛悞,他日語我卻無干」;水路標題「劉備入東吳進贅」,內容是「欲去長江水闊茫,行舟把定未遭風,戶內用心再作福,看看魚水得相逢」。

五穀籤標題「薛丁山三請樊梨花」,內容是「漸漸看此月中和,過後須妨未得高,改變顏色前途去,凡事必有見重勞」;港運籤標題「范丹未出身丹妻殺九夫」,內容是「富貴由命天注定,心高必然誤君期,不然且回依舊路,雲開月出兩分明」。

六畜籤標題「正德君戲鳳姊」,內容是「運逢得意身顯變,君爾身中皆有益,一向前途無難事,決意支中保清吉」;生意籤標題「李三娘井邊會」,內容是「君爾何須問聖跡,自己心中皆有益,于今且看月中旬,凶事拖出化成吉」。

蔡咏锝表示,人口籤意思要以和為貴;水路籤則是說水恐「不飽」,可能牽連到五穀,港運籤、六畜籤、生意籤則是要「穩穩的走,野心不要大。」勸人一切持平而為。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抽出豬年國運籤。(朝天宮提供)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抽出豬年國運籤。(朝天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