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中南旅行公會說重話 聯合聲明譴責機師突襲式罷工

北中南旅行公會龍頭說重話了,聯合聲明譴責突襲式罷工,將不支付所衍生的費用。(記者張忠義攝)

北中南旅行公會龍頭說重話了,聯合聲明譴責突襲式罷工,將不支付所衍生的費用。(記者張忠義攝)

2019/02/08 17:1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針對華航機師工會於今天凌晨幾乎無預警宣布罷工,影響旅客、旅行社權益甚鉅,包括台北、台中、高雄三都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今午發表四點聯合聲明,強烈譴責突襲式罷工手法,呼籲機師工會不要把消費者當作勞資談判籌碼。

聯合聲明由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進丁、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吳盈良聯合署名發表。

聲明指出華航機師的罷飛,目前已影響華航飛往美國、日本、香港及東南亞各地等28航班取消,對春節期間出國及返國的民眾造成極大不便,更衍生滯留國外種種後續的問題,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旅行公會對此深表遺憾並共同表達以下立場。

聲明全文如下:

一、本會雖認同勞工爭取權益的努力,但必須強烈譴責突襲式的罷工手法,尤其選在春節期間發動罷工浪費龐大的社會成本,桃園機師工會應該事先預告,讓社會大眾有所因應。

二、中華航空公司身為指標性的社會企業,應善盡其社會責任,對於本次罷工造成旅客及團體退票、住宿、餐食及地面交通,以及延後出發、滯留外地、轉搭他航等衍生性費用,航空公司應該全權負責並提出妥善的補償辦法。

三、本會將全力協助會員處理相關問題,期能儘量減少旅遊糾紛的發生,以保障消費者及業者權益,但基於大眾運輸影響層面巨大,呼籲政府應積極介入處理,促成本次罷工及早落幕,對國人的影響才能降至最低。

四、航空公司罷工不可歸責於旅行業,旅行社願善盡協助義務安排旅客返台,但針對主管機關要求旅行社負擔旅客因罷工所生滯留國外費用,本會無法認同,期望主管機關勿過度解釋契約條文並協助業者處理問題,俾讓滯留國外旅客能夠順利返台,若無善意回應,本會將聯合全台旅行業者陳情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