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春節罷工嚴重影響旅客 她質疑:另類劫機勒贖?

華航勞資談判破裂,機師工會發起罷工,多個航班因此取消。(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勞資談判破裂,機師工會發起罷工,多個航班因此取消。(記者朱沛雄攝)

2019/02/08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勞資雙方協商破裂,罷工行動越演越烈,光是今天就取消多個航班,嚴重影響到許多旅客行程安排。對此,警大前教授葉毓蘭今天在臉書上發表自己的看法,認為機師工會選擇在年節假期罷工很不妥,更質疑「這算不算另類的劫機勒贖?」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今天在臉書上針對華航罷工事件提出看法,她先回憶起過去自己所教導的警察學生也有人轉行當機師,讓不少同仁感到羨慕,畢竟可以從警察這個「屎單位」解脫,而且機師和警察的待遇完全是天壤之別。

接著,葉毓蘭拉回正題說,今天年假假期長達9天,不少人都有出國的規劃,「這次的華航機師大罷工,勢必會影響好友們的行程,壞了年節的歡樂」,葉毓蘭認為,造成這次事件,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初上任時,也遇過一次華航大罷工,當時蔡英文就說:「如果不是忍無可忍,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因為這一席話,「坐實了空服員罷工的正當性,這也是今天華航機師刻意挑選運量最繁忙的春節假期集體罷工的遠因」。

葉毓蘭指出,這次華航罷工事件,蔡政府如何去應對這起事件將會是2020蔡英文能否連任的關鍵之一,但她直言,即便是訴求勞權,「選擇春節年假收假階段罷工,實在很不好,如果害人工作、家庭、生意有變,就慘了!」質疑「這算不算另類的劫機勒贖?」

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今天在臉書上針對華航罷工事件提出看法,質疑這算不算另類劫機勒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今天在臉書上針對華航罷工事件提出看法,質疑這算不算另類劫機勒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