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席德進畫作 饒慶鈴:開學後安排中小學生看展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今天到台東生活美學館參觀席德進畫作。(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今天到台東生活美學館參觀席德進畫作。(記者黃明堂攝)

2019/02/09 14: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鄉土歌頌」席德進的繪畫與台灣特展,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參觀,讚揚席德進對於台灣傳統廟宇及風土描繪細膩,值得大家細細品味,開學後也將安排各國中小學生參觀。

席德進是20世紀華人畫壇重要藝術家,畫風融匯東方氣韻與西方神髓,兼擅具象與抽象,媒材橫跨油畫、水彩、素描等,作品題材從人物肖像、風景靜物到民俗建築均有涉獵。他25歲渡海來台,作品多取材台灣景物,這次特展引領觀者走入他筆下的台灣鄉土,在台東展出水彩真跡40件。

饒慶鈴今天到館參觀後表示,席德進的繪畫融合傳統與台灣自然人文,她個人特別喜歡廟宇題材及一幅蘭嶼的畫作,就如同台東擁有清淨自然純樸的人文山水景觀。

美學館指出,這次特展以席德進的水彩類作品為主,主題包含充滿在地風情的廟宇、民居建築、以彩墨暈染方式描繪的寫意花卉,以及他最為人所稱道的山水風景,展期至3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