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油價遭亂估亂傳…中油:週日中午公布價格為準

下週起恢復正常油價調整機制,中油建議民眾等待10日中午官方公布價格為準,不要輕信民間預測。(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下週起恢復正常油價調整機制,中油建議民眾等待10日中午官方公布價格為準,不要輕信民間預測。(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19/02/09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春節期間國內油價凍漲,中油預計於2月11日恢復調漲機制,針對目前國內有民間網站、論壇、手機App自行預估未來油價,漲跌結果價差大,中油今天表示,建議民眾還是以每週日中午12點公布的油價為準,以免損害到自己的權益。

綜合媒體報導,中油先前指出,為了配合春節假期穩定物價,自1月28日起實施「調降不調漲」政策,直到2月4日,為期2個星期,也就是說,下週(11日)開始恢復正常的油價調整機制。中油今天發出新聞稿說,本週國際原油受美國制裁委內瑞拉、美國製造業數據不佳等因素影響,導致油價漲跌波動,本週調價指標7D3B仍較前週為高,依油價機制計算,下週國內油價有調漲空間,但仍需考量周邊國家最低價的原則。

而近日有不少民間網站、論壇猜測下週油價,起先有聲音認為油價會調降,而且調降幅度可達10元以上,之後又傳聞下週油價其實會調漲。對此,中油今天說,這些民間數據的機算基礎恐怕不慎精準,下週的油價內部還在核算當中,目前看來與這些在網路上流傳的預估油價有些差距,呼籲民眾耐心等到週日中午12點,由中油官方公布的價格為準,避免損及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