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罷工加上春節高峰 桃機加開櫃檯消化簽轉

明天為最後一天春節疏運日,桃園機場預估旅運量將接近16萬人次。(記者朱沛雄攝)

明天為最後一天春節疏運日,桃園機場預估旅運量將接近16萬人次。(記者朱沛雄攝)

2019/02/09 21:25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華航機師罷工第二天,桃園機場今天一整天旅客疏運順暢;針對明天為最後一天春節疏運日,桃園機場預估旅運量將接近16萬人次,機場公司表示已經做好旅客疏運計劃,為預防受到中華航空公司機師罷工事件影響,今日下午在第二航廈北邊擴建區完成新設2座票務櫃檯,可提供航空公司因應大量簽轉作業的需求。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二天,桃園機場從今天並未出現旅客無法登機的狀況,大部分旅客接獲航班異動通知後,經由華航協助改搭其他航班或簽轉其他航空公司班機飛往目的地。面對機師罷工事件,大多數旅客表示,已經有心理準備,不過仍會到機場確認飛航資訊,以掌握班機是否臨時取消或延誤。

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經過應變小組會議統計今天航班與旅客所影響的數量,共5班入境和10班出境受到影響而取消,另外還6班有延遲的現象,共影響3500名旅客;依據華航所提的資料,明天有9個航班受到罷工事件影響而取消,影響約1400人。

但昭璧說,自華航機師啟動罷工以來,桃園機場在航空公司、地勤及機場各相關單位密切合作之下,機場運作順暢、航班起降也正常。

由於明天是春節疏運的最後一天,桃園機場預估入、出境加上轉機旅客將接近16萬人,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已經做好因應準備,包括班機停機坪、轉機旅客問題,目前已與航空公司密切聯繫,一定會調用充足停機位,讓班機順利停放。

但昭璧指出,為預防受到中華航空公司機師罷工事件影響,今日下午在第二航廈北邊擴建區完成新設2座票務櫃檯,可提供航空公司因應大量簽轉作業的需求,避免影響其他櫃台正常作業。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表示,為預防受到中華航空公司機師罷工事件影響,9日下午在第二航廈北邊擴建區完成新設2座票務櫃檯,可提供航空公司因應大量簽轉作業的需求。(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表示,為預防受到中華航空公司機師罷工事件影響,9日下午在第二航廈北邊擴建區完成新設2座票務櫃檯,可提供航空公司因應大量簽轉作業的需求。(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