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魚市員工踢爆「魚蟲」出沒 嘉獎不成反被記大過...

台中魚市員工在半年前向公司檢舉拍賣員勾結承銷商,將非現撈魚貨混進現撈魚貨拍賣中獲利,沒想到他竟然反而被記大過。(資料照)

台中魚市員工在半年前向公司檢舉拍賣員勾結承銷商,將非現撈魚貨混進現撈魚貨拍賣中獲利,沒想到他竟然反而被記大過。(資料照)

2019/02/10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魚市場一名員工在半年前向公司檢舉拍賣員勾結承銷商,將非現撈魚貨「魚目混珠」,混進現撈魚貨拍賣中獲利,沒想到他竟然反而被記大過,氣得向市府控告相關主管瀆職、背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員工指出,魚市場部分員工涉嫌勾結承銷商,影響消費者權益,一名擔任大盤的王姓承銷商在去年5月22日晚間8點45分送來9箱魚貨,由魚市林姓員工點收完畢後進入澎湖漁區排班拍賣,但11點多又有人拖來1箱不明魚貨,插隊成為王姓承銷商的「第10箱魚貨」,現場疑似還有人幫打重量標籤。員工指控,部分魚市員工會不照進場順序排列魚貨,將部分魚貨拉到後面,導致這些魚貨較晚被拍賣,影響價格甚至流標,最後則被有心人士以低價收購。

該員工監視器畫面及當日點收9箱魚貨的紀錄等相關事證向台中魚市檢舉,但台中魚市內部調查卻指出,此案是魚貨暫存在承銷商的冷凍庫,隔天由魚市員工取出,並沒有違反規定,至於魚貨未依送達時間排列,則是因為貨主要整理才排在最後,最後以損害魚市名譽為由,將該名員工記大過處分。

該員工得知此事後大罵:「我檢舉違法的事情應該要嘉獎,卻變成記過!」於是轉而向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政風處檢舉,沒想到台中魚市趕在市府經發局市場科派員調查前就先通過懲處案,讓他氣得控告相關主管瀆職與背信。據了解,市府經發局市場科的調查報告中認定,沒拍賣出去的魚貨若進入私人冷凍庫就「不能重新拍賣」,所以當天魚貨插隊進入當日魚貨拍賣的狀況,台中魚市場確實有疏失。

剛接任台中魚市總經理的林芳標指出,目前已和該名員工談過,原則上會撤銷他的大過處分,但也希望他能撤銷對主管提出的告訴,至於是否有相關人員失職,近日調查就會出爐,再視情況決定是否懲處。

對此,該員工不願息事寧人,強調「撤銷處分就證明檢舉內容屬實」,一定要揪出和承銷商勾結的員工,別讓「魚蟲」出現;另一名魚市員工也透露:「調查報告比檢舉內容還要仔細,連流程圖都一清二楚,事實真相很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