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浣熊「饅頭」 慵懶模樣 成后豐鐵馬道「嬌」點

浣熊「饅頭」坐在專屬的自行車籃子裡。(記者歐素美攝)

浣熊「饅頭」坐在專屬的自行車籃子裡。(記者歐素美攝)

2019/02/10 17: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到后豐鐵馬道騎自行車,常可在自行車道旁發現一隻慵懶的浣熊,因模樣可愛,吸引遊客爭相合照,宛如動物明星,牠就是「饅頭」。

「饅頭」是大台中腳踏車休閒協會理事長蘇子宏的寵物,常跟著主人到后豐鐵馬道的自行車出租店坐鎮,有時,主人也會讓牠看店,賣個小花,十分吸睛。

蘇子宏說,「饅頭」原本是朋友養的寵物,因朋友無法繼續飼養,5年多前才由他接手。「饅頭」到蘇家時只有1歲、體重約8公斤,還很兇狠,經他利用食物等引誘調教,現在已變得比較乖順,體重也增加至近20公斤。

蘇子宏說,「饅頭」是北美浣熊,屬雜食類,平常主要餵以貓飼料,因為喜歡吃甜食,常會在家中「翻箱倒櫃」找零食,牠不喜歡運動,每次帶「饅頭」外出散步運動,「饅頭」走2步就坐著不想動、還討抱抱,所以愈吃愈胖,愈來愈像饅頭。

蘇子宏常開玩笑叫「饅頭」是「大箍呆」,因為肚子很大,「饅頭」常躺在蘇子宏特別為他準備的小床上,因體型愈來愈大,電動自行車的籃子裝不下,蘇子宏還特別為「饅頭」打造一輛專屬的自行車,讓牠可以安穩地坐在自行車後方的大籃子裡。

蘇子宏說,浣熊的壽命約20歲,智商跟小孩子一樣,「饅頭」很愛耍脾氣,不開心就故意將主人的話當成耳邊風,開心才會照做,夏天要吹冷氣、泡在泳池裡,最喜歡人摸牠下巴。

最有趣的是,「饅頭」還會自慰!因為「饅頭」是公的,年輕氣盛,蘇子宏不捨將牠閹割,但也沒有對象可以交配,蘇子宏說,有時就會看到「饅頭」自己用手(前肢)解決,令人莞爾。

大台中腳踏車休閒協會理事長蘇子宏和寵物浣熊「饅頭」。(記者歐素美攝)

大台中腳踏車休閒協會理事長蘇子宏和寵物浣熊「饅頭」。(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