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樹貌似麒麟 居民盼帶來好運

吳家養蜂場負責人吳景煌手指貌似麒麟的芒果樹。(記者王善嬿攝)

吳家養蜂場負責人吳景煌手指貌似麒麟的芒果樹。(記者王善嬿攝)

2019/02/10 19:15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三角里上林頭一株200多年的芒果樹,因樹枝向前、後舒展且高低不一,住在樹旁的吳姓家族親友春節返鄉發現,認為樹的形狀貌似麒麟,住在附近的居民認為這是吉祥兆頭、盼帶來好運。

該株芒果樹位於吳家養蜂場前小路旁,養蜂場負責人吳景煌說,吳家從雲林縣遷居到大林鎮三角里已有7代,祖先來的時候芒果樹就已經存在;記得小時候因物資缺乏,每逢端午節芒果結實累累,都很期待芒果掉落、可撿拾品嘗,因而傳頌「風吹芒果劈啪飛,風透芒果劈啪落」台語俗語。

吳景煌表示,芒果樹因3年多前颱風吹襲,樹葉、樹枝成現在形狀,「攏系天然的」,今年過年,住在基隆的叔叔回鄉,從田間小路拍照取景,發現樹形像麒麟,而巧合的是,村莊路口的將爺廟神桌就有一幅麒麟畫像,樹與畫互相呼應,很有趣。

庄內的將爺廟神桌就有一幅麒麟畫。(記者王善嬿攝)

庄內的將爺廟神桌就有一幅麒麟畫。(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