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別管金銀河了!屏東花燈車遊行 枋寮啟航進駐大鵬灣

台灣燈會登場在即,今天屏東縣政府舉辦最後一場花燈車遊行。(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登場在即,今天屏東縣政府舉辦最後一場花燈車遊行。(記者陳彥廷攝)

2019/02/10 22:5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登場在即,今天屏東縣政府舉辦最後一場花燈車遊行,從枋寮鄉啟航,行經佳冬、新埤、林邊,最後抵達東港鎮大鵬灣主燈區進駐,所到之處全是圍觀民眾,當看到自己鄉鎮的花燈車出現時,更是不斷的發出讚嘆聲,台灣燈會即將拉開序幕,令人引頸期盼。

今天是春節收假,但屏東北返車潮已在昨天就大致紓解,今天只有零星路段車多,屏東33鄉鎮市各自斥資打造專屬鄉鎮特色的花燈車,屏東縣政府為分享燈會佳節氣氛,已連續舉辦數場花燈車遊車河遊行,今天是燈會開始前的最後一場,晚上屏東的道路不塞車,用路人能邊開車邊欣賞各擁不同風情的花燈車,頗具風情。

台灣燈會主燈區位於東港大鵬灣,副燈區則在屏東市及東港鎮鎮區內,燈會將於19日開幕,今天是花燈車最後一場遊車河,下午在枋寮舞團表演過後,從僑德國小出發。

為迎接千載難逢的燈會來到屏東,鄰近東港的枋寮鄉,由民間集資自力打造燈會,鄉公所則成立「枋寮燈會專案辦公室」以公部門角度加速各種如電力、向中央單位租借土地等行政流程,今天車河從枋寮橋德國小出發,格外具有意義。

枋寮鄉長陳亞麟致詞時表示,感謝枋寮民間所有單位鼎力相助,枋寮燈會才能在短短2個月之間成形,不論是民眾還是鄉公所,全都動起來就為完成一件事的態度令人感動,今天花燈車遊車河,枋寮鄉3個聚落都有人出來迎接,有跳舞,有帶動跳,全鄉動起來,實在非常難得,期許台灣燈會及枋寮燈會都能順利成功。

因應燈會,屏縣33鄉鎮市公所打造花燈車,今天下午一字排開點燈發動,十分壯觀,車河行到之處,全擠滿看熱鬧的民眾,有的是蓮霧、豬腳等農特產,還有伯勞鳥、海龜等造型,造型都相當有趣,當民眾見到自己家鄉的花燈車行經,更是報以歡呼聲,讓收假日格外熱鬧。

高雄市的燈會風格引發議論,並以金銀河為名,不少屏東民眾見到專屬屏東的花燈車遊車河,忍不住直呼「這才是正港的台灣燈會!」

屏東縣政府舉辦最後一場花燈車遊行。(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政府舉辦最後一場花燈車遊行。(記者陳彥廷攝)

今晚是最後一場台灣燈會花燈車遊車河。(記者陳彥廷攝)

今晚是最後一場台灣燈會花燈車遊車河。(記者陳彥廷攝)

今晚是最後一場台灣燈會花燈車遊車河,吸引大批民眾圍觀。(記者陳彥廷攝)

今晚是最後一場台灣燈會花燈車遊車河,吸引大批民眾圍觀。(記者陳彥廷攝)

花燈車造型相當多樣化。(記者陳彥廷攝)

花燈車造型相當多樣化。(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