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補償方案拍板!交部:實報實銷 散客最多250美金

王國材出面說明。(記者陳宜加攝)

王國材出面說明。(記者陳宜加攝)

2019/02/11 11:04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天上午召開第三次應變會議,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會後表示,主要有兩點確定,第一是今天取消26個航班,運能維持9成;第二是旅客補償方案,華航確定無論團客或散客,均以實報實銷方式處理,但散客最高250美元上限。

王國材表示,今天恢復正常上班日,華航取消26個航班,占總數約10%左右,等於自行處理9成,其他透過自家虎航、華信支援,剩餘簽轉其他航空公司。

他說,華航春節期間運能維持9成,至今天仍能維持,主因航班人力需求減少,平時較春節減少3分之1需求,機師減少、但需求也減少,加上國泰、香港航空等外航,剩餘機位也更多,簽轉能力更強。

王國材也清楚說明華航補償方案,華航會中報告,雖因不可抗力而不用賠償,但過去華航處理類似事件,均透過補償方案處理,目前已確定無論團客或散客,食宿、交通費用實報實銷,散客另規定總金額250美金上限,由於目前所知很少旅客滯留國外超過1天,等於更優於空服員罷工當時的100美金。

他也說,觀光局持續掌握滯留國外團客,目前所知均已簽轉成功,領隊也都有妥善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