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食農教育 中山大學打造開心農場

中山師生合力翻土、整地,在校內一處空地開闢出「西灣小農場」。(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師生合力翻土、整地,在校內一處空地開闢出「西灣小農場」。(中山大學提供)

2019/02/11 14: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山大學學生選修跨院課程「都市農業與永續發展」,並在校內一處空地開闢出「西灣小農場」,栽種出玉米、高麗菜、秋葵、紅藜等作物,學生負責灌溉施肥外,也透過食農教育課程,體會粒粒皆辛苦的真義。

「食農教育是一種強調『親手做』的體驗教育!」中山西灣學院副教授林季怡指出,課程一開始就面臨整地、翻土等挑戰,因原地參雜許多石塊、磚塊,需一吋一吋地翻土挑出來,但在師生齊力合作,2小時便完工。

助理教授李育諭也說,但在整地前,師生也拜訪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雄市農會及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並事先閱讀相關文獻,了解全球糧食議題,對種植工法、上下游產銷以及有機農業的認可等面向也要有進一步的認識。

李育諭說,學生除了日常灌溉施肥,課餘閒暇時間也會到西灣小農場查看,看著玉米從小幼苗到長成金黃米粒、高麗菜結球,便覺得療癒。

「當人們對土地產生情感,便能懷抱感恩的心。」林季怡認為,不只是修課同學,任何到西灣小農場的師生、居民,甚至是遊客,都能關懷這片土地。透過食農教育課程,學生不只學習到書本上關於土地與作物的知識,更深深體會到粒粒皆辛苦的真義。

中山師生栽種出玉米、高麗菜、秋葵、紅藜等作物(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師生栽種出玉米、高麗菜、秋葵、紅藜等作物(中山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