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權利金爆爭議 傳AIPH連發2信抱怨台中新市府

台中花博爆出權利金爭議,圖為地表最大機械花。(資料照)

台中花博爆出權利金爭議,圖為地表最大機械花。(資料照)

2019/02/12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花博因權利金延遲付款爆發爭議,台中市府雖已匯出7萬歐元,但與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要求給付的35.7萬歐元相差甚遠,傳AIPH無法接受,在收到匯款當天就去信中市府,表達無法接受新市府團隊的門票收入計算及免費入園政策。

根據《蘋果》報導,針對這項傳聞,昨晚台中市府副秘書長陳如昌已證實,稱AIPH在2月1日匯款當天有回信給市府,「信中抱怨兩件事,第一件事是認為權利金金額還有待雙方進一步再協調確認,另一件事是不滿媒體知道太多信件訊息,還不斷發信詢問他回應;對此雙方已協議,日後要以密件通信,並由市府統一對外公布雙方協議內容」,陳表示,AIPH抱怨權利金額度與前朝預估金額有差距,市府會持續與對方溝通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年1月起,開放台中市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參觀,導致台中市政府與AIPH發生權利金爭議。AIPH今年2度去信中市府團隊,指市府未依約在去年12月支付35萬7千歐元、即約1250萬元權利金,要求在本月2日前匯款,否則將吊銷或終止花博主辦權。中市府在2月1日完成匯款,但僅匯出約7萬歐元、折合台幣約246萬餘元,還不到對方要求的1/5。

另外根據《聯合報》報導,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回應解釋,首期權利金7萬歐元已匯,高於契約規定最低3萬歐元的金額,花博閉幕結算後,還有第二期權利金要給付,依照契約規定總票務收入1%扣除首期權利金計算,市府會依照契約規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