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捷運環狀線蓋太慢 柯P要求機電系統統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目前正檢討過去捷運系統犯的錯誤,包括5條捷運線竟有4種機電系統,這是不對的,所以他要求環狀線的機電系統要統一。(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目前正檢討過去捷運系統犯的錯誤,包括5條捷運線竟有4種機電系統,這是不對的,所以他要求環狀線的機電系統要統一。(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12 10:1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施工進度已達97%,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傍晚在臉書宣布,環狀線第一期預定今年第四季上線營運。今天續談此議題,柯直言他認為還是太慢了,目前也正檢討過去捷運系統犯的錯誤,包括5條捷運線竟有4種機電系統,這是不對的,所以他要求環狀線的機電系統要統一。

柯文哲上午沒有公開行程,安排於市政會議後受訪。針對昨在臉書談捷運環狀線一事,柯表示,現在每天早上7點半開會都會做大規模檢討,像是捷運環狀線第一期的工程,每一個站完工時間有落差,第一個開工到最後一個開工落差兩年,以致有的站完工、有的沒有完工,「這樣還是不能開啊!」且後來發現台中捷運也有同樣問題,所以要再做些檢討,但不管如何,經過最後整理,還是今年的第四季環狀線第一期要完工。

柯接著說,第一期完工後,馬上有南環、北環還有東環,南北環現在已經在國發院在審了,東環現在已經送進交通部了,整個環狀線不能重蹈覆轍,所以要求整個機電系統要統一,否則就慘了。

他直言,所以現在機場捷運線的延伸現就面臨這問題,因為當時在合約中沒有寫說可以擴充條款,如果為了只有兩站要重新招標,開什麼玩笑,「不可能我到了機場站,下車換另外一輛列車」,所以在檢討過去捷運線到現在犯的錯誤,包括5條捷運線有4種機電系統。

柯坦言如果重來一遍,這是不對的,因為系統越多就越複雜,「所以我們把整個捷運的系統做整理,我不准他們每一條線有不同的機電系統,這開玩笑,這不行,所以我們要求整個環狀線機電系統要統一。」

至於桃園和新北今召開會議討論軌道運輸,柯說,「軌道運輸跟我們無關」,所以當然是不要參加,但本月23日跟新北舉行雙邊首長高峰談,因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要硬梆梆坐在辦公室,排兩排這樣開會,好像要去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