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商兩度破局交部表失望 決定每天下午等工會來...

王國材說,昨晚機師工會拋出新課題,但與資方認定多航點定義相左,工會認為來回航班就要3人派遣,若從疲勞來看紅眼班次疲勞較有信服力,他坦言失望。(記者陳宜加攝)

王國材說,昨晚機師工會拋出新課題,但與資方認定多航點定義相左,工會認為來回航班就要3人派遣,若從疲勞來看紅眼班次疲勞較有信服力,他坦言失望。(記者陳宜加攝)

2019/02/12 10:30

華航應機師要求同意紅眼方案 工會「不想討論」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勞資協商兩度破局,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表示,昨晚機師工會拋出新課題,但與資方認定多航點定義相左,工會認為來回航班就要3人派遣,若從疲勞來看紅眼班次疲勞較有信服力,他坦言失望,華航已因應工會提出對案,結果昨晚卻不被討論。交通部已設定每天下午2點半在5樓會議室當作未來協商地點,工會一來就開會。

工會成員都屬公司一份子 傷害公司也傷害自己

王國材表示,工會成員都是公司一份子,傷害公司最後也傷害到自己,既然華航已提出方案,希望工會趕快回來談,不要傷害公司太重。他也認為,過去協商導致缺乏互信,內部管理與勞資關係也要再加強。

林佳龍召開應變會議 討論昨晚協商與未來狀況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召開應變會議,討論昨晚協商與未來狀況,王國材表示,今天華航整體影響28個航班,自行處理87%,其餘由台灣虎航、華信等自家與其他外籍航空公司支援,基本上旅客處理沒問題。

每天下午2點半5樓會議室作協商座談地點

交通部也定調,今天開始每天下午2點半,交通部5樓會議室當作未來協商座談地點,固定時間,工會一來就隨時可以開會,整個協商過程全程公開、開放媒體進入採訪,主要目的是更加透明,也讓外界得以判斷勞資雙方所談道理。訊息已向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達,但工會初步表示「今天有事」,打算明天再討論。

對於昨晚協商又卡關,王國材表示,工會要求提對案,但華航因應7至8小時紅眼班次改3人派遣,就是因應工會的對案,但前天下午4點接到李信燕電話,原來在談6至8小時,工會也願意討論紅眼班次,當時要求華航研究,昨晚華航表達願意並提出方向,卻未討論。

他指出,工會提出任何想法,甚至包括昨晚提出多航段課題,均要求華航再研究,初步覺得不可行,每天將增加30人次機師,成本應再精算。工會一直談對案,交通部主持平台絕對要求華航,對於任何想法或會議中任何新的想法,都要儘快有個答案。

王國材坦言感到失望,原本答應討論紅眼班次,華航也立即討論、甚至蒐集國際相關規範,同意凌晨2至5點方案,結果工會「不想討論這個方案」,另提出多航段方案,任何協商或座談過程,應朝收斂方向走,否則一直提出新課題、不討論舊案,等於沒有進展。

針對多航點定義,王國材認為,工會認為來回航班就算、就要3人派遣,但從疲勞來看,紅眼班次疲勞較有信服力,失望的是因應工會提出對案,結果不討論。

至於工會上午宣布即將展開靜坐,王國材苦笑說,交通部5樓會議室已開放,協商代表也全部待命,歡迎工會上桌討論,不需要靜坐,不是沒有地方表達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