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商又卡關...工會先發難:痛心 號召交通部前靜坐

華航勞資協商卡關,機師工會號召到交通部靜坐。圖為本月11日第2次華航勞資協調會,機師工會在交通部外聲援。(資料照)

華航勞資協商卡關,機師工會號召到交通部靜坐。圖為本月11日第2次華航勞資協調會,機師工會在交通部外聲援。(資料照)

2019/02/12 10:4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協商二度破局,疲勞航班管理仍難獲共識,也讓外界霧裡看花。機師工會今天率先發聲,認為工會已一再退讓,華航卻似乎無所謂,令人痛心,號召會員前往交通部前靜坐。

工會聲明,昨晚協商過程中,華航資方對於改善疲勞航班訴求幾乎完全維持上次協商中的主張,對於工會再度退讓的提議同樣拒絕接受。在交通部主持下與資方的兩度協商,累積歷時超過10小時,工會完全感受不出華航資方任何誠意與讓步,反而是工會期望能有所共識,儘速解決爭議而一退再退。對於華航資方面對此次爭議一副彷彿無所謂的態度感到極為痛心。

工會強調,比華航資方更不願意見到持續消耗社會成本,也更珍惜華航公司的未來營運與商譽,為了早日讓罷工得以結束,工會將規劃於交通部前展開靜坐行動,並邀全台所有聲援罷工行動的工會、勞工與青年團體一同集結,呼籲對華航理應有實質控制力的交通部,有效促使華航改變態度,派出真正願意誠信協商且有完全授權的協商代表,讓爭議儘速落幕。

交通部原希望今天立即展開第三次協商,但工會代表凌晨再度聯繫,希望延至明天。對此,工會表示,工會立場一致,要求華航資方提出新的對案,只要有對案,工會隨時樂意參與協商;但若華航資方仍舊拒絕提出任何對案,工會恐難以再與華航資方進行協商。

但事實上,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坦言失望,工會原本提出討論紅眼班次,華航也立即討論並蒐集國際相關規範,同意凌晨2至5點方案,結果工會「不想討論」,另提多航段方案,任何協商或座談應朝收斂方向走,否則一直提出新課題而不討論舊案,等於沒有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