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PH不滿花博權利金太少 盧秀燕:依約行事

台中花博。(資料照)

台中花博。(資料照)

2019/02/12 11: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已在2月1日匯出花博第1期權利金7萬歐元給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傳出AIPH收到匯款後去信市府,表達無法接受門票收入計算方式及免費入園政策。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對於權利金如何支付,市府依約行事,免費政策也是政府可以依法施政的部分,AIPH都了解。

台中花博在去年11月3日開幕,依照台中市政府與AIPH的合約,第1期權利金應在開幕1個月內給付。因市府延遲給付,引起AIPH關切,並在1月底去函市府,市府也在2月1日匯出花博第1期權利金7萬歐元給AIPH,但與AIPH原先要求的35萬7000歐元,差距甚遠。

根據媒體報導,AIPH收到匯款當天就去函給台中市政府,表達無法接受新市府團隊的門票收入計算方式及免費入園政策。

對此,盧秀燕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市府與AIPH溝通狀況良好,最重要的是依約行事,合約訂得很清楚,權利金少給、多給都不可能,AIPH是國際組織,很了解這一點,不會漫天喊價,「這(漫天喊價)是攤販的行為,不是AIPH的行為」。

至於免費政策是否引起AIPH不滿,盧秀燕說,免費政策不是只有她提出,台中花博有3個園區,前市長林佳龍決定豐原園區免費,這不在合約;第二,300萬張花博卡可一次免費參觀,也不在合約;AIPH很早就知道有這些免費政策,這是政府可以依法施政的部分,且過去在其他國家舉辦花博,也有免費入園情形,AIPH對這部分沒有太多置喙,因為不在合約內,本來就是行政裁量,希望媒體不要太替業者擔心,要顧台中市民的權益,而不是顧少數人的權益。

盧秀燕也說,市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與AIPH聯繫,AIPH負責人4月份要到台南演講,已與令狐榮達約碰面。

至於雙方信件內容屢次外洩,讓AIPH有所抱怨,盧秀燕則說,雙方在談的過程中,少部分的事情製造雙方的困擾,AIPH對此有疑慮,市府也有疑慮,不過,反正大家依法依約行事就沒事了。

另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依照合約內容,第1期權利金需給付3萬歐元以上,市府匯出7萬歐元是符合合約規定,未來也會持續與對方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