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罷工 鄭文燦、侯友宜都籲雙方各退一步

針對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呼籲,雙方協商過程都各退一步,尋找出最大的共識。(記者謝武雄攝)

針對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呼籲,雙方協商過程都各退一步,尋找出最大的共識。(記者謝武雄攝)

2019/02/12 15:1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華航機師罷工,勞資雙方二度協商破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率團隊到桃園市政府舉行雙首長論壇,會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侯友宜針對媒體問及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時都表示,希望罷工儘快落幕,雙方協商的過程都需要各退一步,參與協商的雙方都能夠用同理心幫對方著想,尋找出最大的共識。

鄭文燦說,機師的權益要照顧,機師是飛航安全的核心,要得到更大的保障,乘客的權益也要照顧,畢竟台灣是海島,台灣只有2家航空公司,希望華航能夠在這方面盡快的讓罷工落幕;雖然桃園市政府不是協商代表、協商由交通部主導,但機場在桃園,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航空是台灣重要的翅膀,希望保障機師權益以及公司永續經營,還有最重要的乘客的權益都要兼顧。

鄭文燦說,市府是挺機師工會爭取權益,去年的8月30號,市府勞動局邀集了華航、長榮還有機師工會簽下1年期的和平協議,希望以1年期來協商包括飛時,包括一些相關的權益保障事項,當時長榮很快的完成了協商,長榮也推都包括新的有關飛時的規定、也已經完成,但華航跟工會的協商卻觸礁了,觸礁之後演變成罷工,這不是我們樂見的,我們希望他們夠在談判桌,雖然有歧見、有不同的看法,能夠找出共同可以接受的方案。

侯友宜也呼籲勞資雙方各退一步,勞資雙方是共榮共存,雙方要互相體諒,勞方在很多地方都有辛苦的一面,希望資方能夠盡量忍讓,但勞方也要考量資方是否能夠永續經營,雙方只要互退一步,罷工事件很快就可以落幕,很多事情不是一步到位,只要慢慢形成想法、概念,逐步去落實也是很好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