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見!台中市區道路出現 「野鹿出沒、小心慢行」警告標誌

龍井區南崗產業道路竟有「「野鹿出沒,小心慢行」的警告標誌。(記者蘇金鳳攝)

龍井區南崗產業道路竟有「「野鹿出沒,小心慢行」的警告標誌。(記者蘇金鳳攝)

2019/02/12 15: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真神奇,台中市竟有小心野鹿的警告標誌。

在龍井南崗產業道路上,竟有「野鹿出沒,小心慢行」的警告標誌,甚至連向上路五、六段的安全島上也有,讓很多往來的車輛駕駛感到相當好奇,認為此一標誌,應該在較偏遠及較農業的縣市才看得到,想不到竟然在台中市也可看到,非當奇特。

龍井區公所區長戴燕如表示,在2、30多年前,龍井區有民眾養鹿,因養鹿靠近大肚山附近,可能是有鹿隻逃跑,便在大肚山繁殖,因此附近民眾在行走南崗產業道路上,有時會看到鹿隻出現,甚至還有長角的公鹿。

曾有一位住戶的女兒,晚上騎在南崗產業道路靠近墳墓附近,看到一對紅色眼睛的動物,女兒向該住戶表示,雖然是晚上,感覺好像是一隻鹿,甚至有住戶騎機車撞上鹿,或是親眼看到公鹿出現在附近的道路上。

由於公所接獲很多人反映,為了用路人安全,公所便在10多年前設立警告標誌,請民眾在行駛該道路時,要小心行駛,不要騎太快,避免撞到鹿隻。

不過,近2、3年已沒有看到鹿隻出現,但去年卻有機車撞到一隻動物,原本眾人以為是鹿,但再仔細一探,疑似是羊的動物,因為目前大肚山附近還有民眾養羊。

因此雖然「野鹿出沒,小心慢行」主要是針對鹿隻,區公所還是請民眾在行走大肚山附近的道路要注意,避免撞到任何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