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勞資夜戰! 明天凌晨1點重啟協商

華航機師勞資協商卡關,機師工會今天聲明,為了讓華航資方體驗疲勞,要求下次於「疲勞時段」協商「疲勞航班」,凌晨1點開始,且協商須滿8小時,最快明天凌晨就可以開始,工會也同意協商過程全程對外直播。(資料照)

華航機師勞資協商卡關,機師工會今天聲明,為了讓華航資方體驗疲勞,要求下次於「疲勞時段」協商「疲勞航班」,凌晨1點開始,且協商須滿8小時,最快明天凌晨就可以開始,工會也同意協商過程全程對外直播。(資料照)

2019/02/12 16:30

首次上稿:15:49
更新時間:16:3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勞資協商卡關,機師工會今天下午發出重磅聲明,為了讓華航資方體驗疲勞,要求下次於「疲勞時段」協商「疲勞航班」,凌晨1點開始,且協商須滿8小時,最快明天凌晨就可以開始,工會也同意協商過程全程對外直播。

針對工會要求自凌晨1時起開始第3次勞資座談會,交通部表示,感謝工會願意重啟座談,交通部隨時歡迎,華航回覆樂於配合,也將邀請勞動部及桃園市勞動局代表與會。

交通部指出,目前已協調場地委外單位,將於明(13)日凌晨1點起,於「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行,座談會由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主持;交通部長林佳龍將於會前凌晨12點50分,於同一會場發表談話。

交通部表示,座談會將依雙方及媒體要求,全程開放媒體入場拍攝及旁聽。另提醒場地管理委外單位及媒體採訪單位,其工作人員執行勤務應符合勞基法規範。

機師工會聲明,由於華航資方在過去兩次協商過程與對外發言時,針對工會提出疲勞航班改善主張,屢屢明示、暗示疲勞航班執勤「並不疲勞」,工會鄭重提出要求:下次協商時間改至凌晨1點起,開滿8小時。過程中,若有非坐在會議室座位上實質協商時間,如休息或用餐等,比照華航資方對「飛行時間」與「飛行執勤時間」認定立場,需自協商時間中扣除。

針對桃園市機師工會要求勞資第三次座談會改在2月13日凌晨1點舉行,華航表示,協商代表將配合機師工會及交通部準時出席,對此意外的安排,華航不予置評,自有社會公斷。

華航聲明,此固然為工會凸顯訴求之方式,華航強調機師派遣前後依規定皆有足夠之休息時間,但談判不給對手足夠的休息時間,看不出工會的善意,也缺乏公平,且有躲避媒體直播迴避大眾質疑的疑慮,華航雖予配合,但必須表達強烈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