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春節流感新增69例重症 開學及賞燈出遊注意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9/02/12 16:2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天(12日)公布,春節連假期間類流感門急診就診為10萬0088人次,低於原先預估值,但仍新增69例重症,其中,年齡最小的是2歲、4歲幼童,均未接種流感疫苗,併發腦炎,另有8例死亡。雖然今年暖冬、疫情高峰較緩和,但進入開學季,未來2週仍處疫情高峰,民眾賞燈或出遊仍要注意防護措施。

新增重症最小2歲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新增的69例重症介於2歲至98歲,一半是65歲以上老年人口,8成有慢性疾病史,近9成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其中,年齡最小的南部2歲女童,1月下旬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隔天嘔吐、腹瀉、全身抽搐,確診併發腦炎,經住院治療後改善已出院;北部4歲男童則在發生發燒、咳嗽、流鼻水後,又有手部顫抖、意識改變,確診併發腦炎,現在仍住院治療中。

8死7人未打疫苗

至於新增的8例死亡,林詠青指出,年齡在56歲至98歲之間,全部都有慢性疾病史,有7人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均併發肺炎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今年暖冬,流感疫情高峰的除夕至初五期間,急診類流感就診累計3萬1697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2成,但本週開學,未來2週仍處疫情高峰,提醒民眾賞燈或出遊仍要注意防護措施,預期要到228連假後疫情才會下降。

日本疫情也處高峰

此外,羅一鈞也提及,日本是國人短期旅遊熱門地點,但當地流感疫情持續,依據日本的資料顯示,第4週推計全國病例數達223萬例,為1999年以來最高,第5週雖然降至167萬例,但疫情仍處高峰,到日本賞梅或賞櫻也要提高警覺。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去年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累計475例流感重症,其中42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