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香腸噎到巧遇基隆醫院院長助CPR 家屬今致謝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協助救援噎到的民眾。(記者林欣漢翻攝)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協助救援噎到的民眾。(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9/02/12 16:3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中翁姓女子一家人農曆春節到烏來走春,翁女的姑姑在吃香腸時不慎噎到,剛好在附近旅遊的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聽到家屬情急的呼救聲,立即上前協助清除阻塞物並實施心肺復甦術CPR,成功協助婦人脫險,救回一命,翁女今天致電答謝,林慶豐說,這是醫師該做的事,得知婦人沒事,也相當欣慰。

翁女表示,2月8日大年初四一家人從台中到烏來走春,她姑姑在吃香腸時未好好咀嚼,造成食物卡在咽喉,臉色瞬間由紫轉黑,大家情急之下都嚇到不知如何是好,下意識只知道大叫請別人來救人。

當時剛好在附近的林慶豐聽到救命聲,立即上前表明他是醫療人員,為婦人清除口中的食物及活動假牙後施行CPR,婦人的臉色才從缺氧、發紺狀況恢復成原本膚色,隨後救護車抵達將婦人送醫,挽回一命。

翁女今天致電基隆醫院,表示姑姑已無大礙,如果在春節期間發生不幸,將是她一輩子的痛,後來輾轉知道救命恩人是院長,覺得一定要親自表達謝意,也希望院長的低調善舉讓更多人知道。林慶豐說,這是身為醫師該做的事,很高興婦人已經沒事了,相當欣慰。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右)施行心肺復甦術,協助救援噎到的民眾。(記者林欣漢翻攝)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右)施行心肺復甦術,協助救援噎到的民眾。(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