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全部答應工會要求 華航:全軍覆沒不是不可能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中華航空公司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工會說法,華航發言人劉朝洋(中)在記者會中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如果全部答應工會的要求,華航全軍覆沒不是不可能」。(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中華航空公司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工會說法,華航發言人劉朝洋(中)在記者會中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如果全部答應工會的要求,華航全軍覆沒不是不可能」。(記者朱沛雄攝)

2019/02/12 17:16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華航機師持續罷工,中華航空公司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工會說法,華航發言人劉朝洋在記者會中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如果全部答應工會的要求,華航全軍覆沒不是不可能」。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上午於交通部受訪時指出,正因華航要求,工會才不斷改變配套。對此,華航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指機師職業工會所提出的論點與事實有極大出入,已經脫離原本主題,並質疑工會變來變去,目的讓會議沒有結論。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今天下午率公司人資相關部門主管舉行記者會,同時發表5項聲明,表達華航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所提出的論點與事實有極大出入。

劉朝洋表示,工會在第一次勞資座談中,就突襲將8小時以上3人派遣改為7小時以上3人派遣,第二次勞資座談又脫離原本主題,提出多航段多新議題並建議以FDP(飛行值勤時間)為計算資此,而非上次FT(飛行時間),「工會變來變去」,華航質疑工會目的是持續讓會議沒有結論。

華航人力資源處經理吉鎮麗指出,昨天就第一次協商談定的部分進行討論,機師工會卻又提出來FDP、多航段等2個議題,又把討論拉回原點,接下來他們又提出同意回到FT,但工會仍堅守多航段7小時要3人派遣、11小時要4人派遣,工會同意調整,但最後多航段12小時就沒有再提,美國國內線貨機方面,則一律堅持4小時以下3人派遣。

吉鎮麗說,華航這邊不斷調整的是,前一次同意6到8小時願意逐班討論,但沒辦法接受工會一開始提出的議題,最後總經理釋出7到8小時紅眼航班3人派遣的善意,但工會仍不同意。

對於工會舉例的上海跨夜班(CI5897),華航人力資源處專員李昌隆表示,機師勤前休息20小時,勤後休息42小時,前後勤務間隔72小時中,飛航執勤時間8到10小時,另此類特殊航班每人每月不到1次,一年平均8次,工會不該以特殊案例以偏概全。

媒體問到,若全部答應工會的要求是否會造成華航全軍覆沒,劉朝洋表示,「如果全部答應工會的要求,全軍覆沒不是不可能的」。

華航人力資源處協理葉紹鼎補充說,華航要跟全世界做比較,並且和世界與友航進行國際競爭,因此在人力派遣上,增加1、2人並不是討論的焦點,而是在國際競爭時,華航需要什麼。

葉紹鼎指出,增加一個正機師,一人年薪約為新台幣500萬元,如果從8小時變成7小時,以90多位機師計算,包括各項成本,可能要多增加4.5億元的成本,況且將投資放入公司內的單獨一個族群,其他同仁會怎麼看這件事情,華航必須要專注全體同仁的永續經營。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中華航空公司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工會說法,華航發言人劉朝洋(右)在記者會中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中華航空公司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工會說法,華航發言人劉朝洋(右)在記者會中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