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誇張!布袋蓮攻佔通霄溪 蔓延超過500公尺

布袋蓮攻佔通霄溪,蔓延超過500公尺,景象超誇張。(記者蔡政珉攝)

布袋蓮攻佔通霄溪,蔓延超過500公尺,景象超誇張。(記者蔡政珉攝)

2019/02/12 17:3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通霄溪變綠色了!苗栗縣通霄鎮主要河川通霄溪,近來出現大批布袋蓮蔓延水面,初步估計超過500公尺長的水面通通都是布袋蓮,讓不少民眾看了都嚇傻,頻說「恐怖啊」,也有人說通霄溪變成綠色,真是罕見!

苗栗縣議員陳品安、張可欣得知民眾反映通霄溪「變綠」狀況後,聯繫苗栗縣政府水利處水利科前往會勘。苗栗縣政府水利處水利科指出,僅從通霄鎮公所旁魚市場走到鎮公所前就看到滿滿的布袋蓮,狀況確實很罕見,將安排清淤處理。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水利科長張坤源強調,由於布袋蓮容易在水面漂浮,聚集叢生,且繁殖速度快,導致水體被覆蓋,遮蔽陽光,底下若有其他水生植物也無法行光合作用,甚至導致水下生物缺氧死亡,因此將會儘速安排清淤,預計最快2月底可交由通霄鎮公所負責處理。

民眾表示,布袋蓮因覆蓋面積大,導致水面透光性不佳,更會與其他水生生物競爭礦物質等,容易導致水中生物如魚類等無足夠氧氣而死亡,反倒引起惡臭。

另外,通霄溪下游河段充滿布袋蓮,也讓人擔憂是否會影響水體通暢,阻礙排水功能,一旦春季下雨,是否容易導致淹水等情形。

對此,苗栗縣政府水利處水利科表示,為了避免民眾疑慮,採取清淤手段較為快速;至於是否有根除或防治方式,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表示,布袋蓮蔓生相關狀況目前較難找到根除或防治方式,這次在通霄溪發生的狀況應該也是首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