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罷工波及 部分醫院限制進口核醫藥物用藥

華航機師罷工導致連日不少航班取消或改時,仰賴進口的核醫藥物也受影響。(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華航機師罷工導致連日不少航班取消或改時,仰賴進口的核醫藥物也受影響。(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9/02/12 18: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華航機師罷工,造成部分航班取消,仰賴進口的核醫藥物也受影響,因目前國內主要進口的藥商僅有一家,受美洲航班取消影響,部分核醫藥物無法準時到位,醫院只好限制用藥;醫院坦承確實有影響;負責的藥商表示,不僅罷工影響,美東大風雪等天候也會影響藥物能否如期進口,因此該公司也從歐洲、土耳其等地進口,分散風險,所以這次影響並不大。

華航機師罷工,不僅民眾出國旅遊等受到影響,許多仰賴進口的藥物也因航班取消而無法準時到貨,間接影響到病患就醫權益。

醫護人員指出,屬放射性同位素的鎝-99m(Tc-99m),佔全世界醫療用放射性元素的80%,其中90%用於掃瞄診斷,常用於檢查癌症是否有骨轉移,或胸痛是否為心肌梗塞,或關節異常、腦部退化等,因其半衰期只有6小時,保存期限很短,加上仰賴進口,且目前全台僅有一家藥商負責進口,受這次華航機師罷工影響,部份貨源無法準時到達,造成醫院備藥不足,只好限制使用。

負責進口的新吉美碩公司副營運長張碧芳坦承,因華航機師罷工,部分美洲航班取消,致從美洲進口的核醫藥物受到影響,部分醫院出現限制用藥情形,但影響並不大,因醫院會就患者病情,依輕重緩急來使用,該公司並緊急調換航班,讓貨源能持續供應。

張碧芳表示,為分散風險,該公司不僅自美洲進口核醫藥物,也從歐洲、土耳其等地進口,除了罷工外,美東大風雪等氣候因素也會影響班機起降,也會造成進口藥物無法及時供貨,該公司都會緊急調換進口地區或航班等因應解決,這次華航機師罷工對供藥確實有影響,但絕對不是影響最大的一次,患者或社會大眾等勿需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