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耕水情不佳 苗栗農田水利會18日啟動抗旱機制

入冬以來降雨稀少,明德水庫目前蓄水率不到5成 。(記者彭健禮攝)

入冬以來降雨稀少,明德水庫目前蓄水率不到5成 。(記者彭健禮攝)

2019/02/12 19:1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竹科年後開工用水拉警報,經濟部調水供應。春耕在即,也面臨供水挑戰,苗栗農田水利會說,將於18日啟動抗旱機制,河川引水區於21日起採分區輪灌,水庫供水區於3月1日起採分區輪灌,以因應春耕用水。

河川引水區2/21起分區輪灌

苗栗農田水利會所轄有明德、大埔2座水庫及中港溪、後龍溪、西湖溪等3大主要溪流,灌區有1800多公頃;水利會因應台灣冬季枯水期,於農曆年前擬定「先河川引水、後水庫供水」的策略,以應付春耕大量用水需求。

水利會總幹事李秉焜說,不過,入冬以來,降雨稀少,中港溪進水量不到3成、後龍溪、西湖溪進水量約4成,進水量不盡理想,因此,水利會將於18日啟動抗旱機制,21日起於河川引水部分採分區輪灌。

水庫供水區3/1起分區輪灌

水庫供水部分,李秉焜說,截至今天(12日),明德水庫蓄水率不到5成,約49.3%,有效蓄水量約629萬噸;大埔水庫水情較佳,約達9成,有效蓄水約485萬噸,則將於3月1日起,分區輪灌。

李秉焜指出,抗旱機制啟動後,水利會同時也會啟用自身及徵調民間井水抽取集水,預估足可供應春耕所需,但他也強調,「完成春耕任務後,若無有效降雨,水利會也無水可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