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拚3月底移大巨蛋路樹 市府不排除出動警力阻抗爭

經過1年,北市府再度委託遠雄代辦移樹,為了避免再延宕1年,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說,只要移樹計畫核准就會準備,甚至不排除出動警力。(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經過1年,北市府再度委託遠雄代辦移樹,為了避免再延宕1年,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說,只要移樹計畫核准就會準備,甚至不排除出動警力。(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9/02/12 20:5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依大巨蛋BOT契約,必須於營運前完成光復南路移樹及路型改善,否則違約。台北市長柯文哲2017年同意遠雄斷根,隔年1月同意遠雄移樹,但因護樹團體肉身阻擋,導致錯過最適合移樹的落葉期。經過1年,北市府再度委託遠雄代辦移樹,遠雄強調,移樹必須安全無虞才可執行,若再遇抗爭就會暫停作業。為了避免再延宕1年,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說,只要移樹計畫核准就會準備,甚至不排除出動警力。

柯文哲第一任初期不接受光復南路移樹方案,但隨著期限逼近,柯P在2017年5月同意遠雄斷根,去年初移樹。根據市府與遠雄BOT契約,移樹屬於市府應辦事項,假若未在營運前完成,則屬市府違約;而遠雄與市府多項仲裁中,就包括「行道樹移植暨路型改善」,遠雄方要求展延697日,若市府最後違約,勢必成為遠雄爭取展延的理由。

遠雄1月30日已提送移樹計畫,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移樹屬於市府應辦事項,遠雄僅是代辦,若移樹中間發生陳抗,市府又跟去年一樣沒有用公權力排除,那麼基於人員安全,就會暫停移樹。

去年曾率隊抗議移樹的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仍主張暫停移植樹木,揚言會跟去年一樣擋移植。他說,大巨蛋都市設計審議都尚未通過,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優先處理行道樹?現在已經進入春天,早就已經錯過最適合移樹的落葉期,現在移樹會降低樹木存活率。

對此,公園處說明,一般認知植物落葉期屬於秋冬,進入夏天後比較不適合移樹,但實際上仍要看各個樹種的狀況,也可以透過技術克服,降低移樹後的死亡率。

受委託移樹的樹花園公司則評估,3月底以前是最適合移植的時間,若超過太久則樹木已開葉,再移植將增添樹木死亡率,因此,若錯過就會等1年後再移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