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海嘯!墾丁海生館去年進館人數 慘…首度跌破百萬

海生館去年創進館最低人數。(記者蔡宗憲攝)

海生館去年創進館最低人數。(記者蔡宗憲攝)

2019/02/13 00:0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旅遊業近年面臨20年來最兇猛的觀光海嘯,不少旅宿業者都創下開業以來的新低,剛出爐的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旅遊人次統計中,除了356萬人次再次刷新國片《海角七號》上映後的新低,一向客源穩定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也出現開幕以來首次進館人數低於百萬的慘況。

冠軍景點 去年不到88萬人次進館

根據墾管處統計,恆春半島各遊憩區遊客人數統計,繼前年437萬後,去年356萬人次更創下《海角七號》上映後的觀光人次新低,也不到103年最高紀錄837萬遊客的一半;而一向穩坐遊憩景點「冠軍」的國立海生館,更首次出現低於百萬人次的狀況。

2000年2月開幕的海生館,明年將滿20週年,剛開幕時進館人數可達200萬人以上,近10年平均仍都保持在130萬人次上下,前年還挺住110萬人次,去年面臨墾丁觀光風暴,首次出現不到百萬的87.8萬人次進館的狀況。

明年20歲 強化口碑行銷增新鮮感

對於是否受到墾丁觀光海嘯衝擊,海生館總經理何曉光認為,2018年受到各項因素的影響,來墾丁旅遊的人潮銳減,海生館也同樣受到影響,近期除了持續精進展示品質,同時也調整行銷廣宣策略,將海洋生物塑造目前主流的打卡拍照景點,結合屏東縣燈會宣傳話題。

此外,海生館將熱門的體驗活動「夜宿海生館」結合社區季節特色生態遊程,2019年1、2月遊客人數已較去年同期成長,海景公司未來將強化服務品質及體驗產品多樣化,透過社群宣傳、名人推薦等口碑行銷的模式,讓20年的海生館展現新鮮感。

暖冬補助 有效提升觀光熱度

去年觀光一片慘澹下,其實仍有亮點,在統計數據中,在「擴大國旅暖冬遊」補助的提振下,去年12月份32萬人次有效提升觀光熱度,高於前年的29萬人次,也接近大前年的33萬人次,對整體觀光業確有幫助。

一家墾丁資深飯店業者表示,「暖冬政策」讓12月、1月整體業績至少成長兩成,包括食品原料供應、洗衣、運輸、餐飲等行業雨露均沾,1億的補助至少滾動出近10億商機,也進一步帶動農曆春節連假的南台灣觀光熱潮,「這確實是政府功勞,怎麼會是韓流?」

海生館極盛期一年有兩百多萬人次。(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海生館極盛期一年有兩百多萬人次。(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海生館極盛期一年有兩百多萬人次,去年不到百萬。(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海生館極盛期一年有兩百多萬人次,去年不到百萬。(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