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政局:高市今年春節登記結婚人數創新高

鄭先生與楊小姐南下高雄愛之旅,完成登記結婚。(記者陳文嬋翻攝)

鄭先生與楊小姐南下高雄愛之旅,完成登記結婚。(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2/13 08:0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民政局今表示,今年春節期間有70對新人登記結婚,人數創下歷史新高,比前2年成長約1倍,戶籍行政科長楊進祿分析是高市今年大力行銷愛情產業,整個高雄瀰漫愛情氛圍,帶動結婚人數創新高。

市府民政局今年春節期間不打烊,高達70對新人登記結婚,相較於前年計36對、去年33對,今年比前2年成長約1倍,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愛情產業是市長韓國瑜的重要政見,愛情的魔力持續在高雄蘊染,讓青年男女美夢成真。

新人鄭先生於新竹上班,楊小姐在台北工作,2人早已完成婚宴,卻因忙於工作,一直找不到時間辦理結婚登記,好不容易春節連假9天湊出時間,詢問台北、桃園、台東、屏東、彰化等許多縣市戶所均暫停受理結婚登記。

楊小姐說,恰巧看到市府民政局主打愛情產業鏈新聞,高雄春節期間戶政不打烊,鼓勵新人來高雄結婚登記,2人南下體驗愛之旅,感受高雄浪漫氛圍,順利完成結婚登記,直呼高雄真是浪漫又便民的好所在!

新人張先生與歐小姐愛情長跑12年,今年因歐小姐回高雄從事花藝工作,張先生愛相隨辭去北部婚姻攝影工作,2人決定於高雄結婚,希望愛情順利後,工作也能發大財。

秦先生與林小姐甜蜜結婚。(記者陳文嬋翻攝)

秦先生與林小姐甜蜜結婚。(記者陳文嬋翻攝)

張先生攜手歐小姐甜蜜結婚,與三民二戶所主任吳淑惠(中)合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張先生攜手歐小姐甜蜜結婚,與三民二戶所主任吳淑惠(中)合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