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峰偉為米包龜開光點睛 揭開澎湖西乞龜序幕

澎湖縣長賴峰偉睽違13年,為觀音亭米包龜開光點睛。(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睽違13年,為觀音亭米包龜開光點睛。(記者劉禹慶攝)

2019/02/13 12: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睽違13年,賴峰偉再度以澎湖縣長身分,為馬公觀音亭米包龜開光點睛,正式揭開澎湖「西乞龜」元宵系列慶典序幕,同行的還有澎湖防衛指揮部指揮官呂坤修、觀音亭主任委員王順輝等人,賴認為澎湖乞龜文化是兩岸和平的契機。

馬公觀音亭休憩園區,是在17年前賴峰偉主政時規劃,園區內的西瀛虹橋成為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最佳展演舞台,而百年古剎觀音亭一直是澎湖人信仰中心,每年泳渡澎湖灣、風帆船比賽等大型活動,檯面上政治人物都會前往祭拜,祈求國泰民安、活動順利。

今年元宵節系列活動,由縣長賴峰偉為觀音亭米包龜開光點睛,正式揭開活動序幕,賴峰偉對於澎湖乞龜文化相當引以為榮,連發源地中國福建泉州廟宇,都必須跨海禮聘澎湖米包龜師傅,前往泉州進行米包龜疊砌,賴認為這樣良性的文化互動,有助於未來兩岸交流,而賴也將在2月16日前往中國泉州,為泉州米包龜開光點睛。

根據澎湖地方諺語:「摸龜頭,起大樓;摸龜尾,存家伙;摸龜殼,事業穩達達;摸龜腳,金銀財寶滿厝腳」;所以大型米包龜在廟宇相當受歡迎;米包龜師傅孫一中表示,大型米包龜都是以玳瑁為造型,小龜則是綠蠵龜為主,由澎湖乞龜文化看來,早就有保育海龜的傳統,在宗教信仰中更賦予自然和平共存的理念。

相關影音

澎湖縣長偕同澎防部指揮官、觀音亭主任委員等人,共同為今年西乞龜慶典揭開序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偕同澎防部指揮官、觀音亭主任委員等人,共同為今年西乞龜慶典揭開序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