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農業處在綠島復育硨磲貝 獲澎湖贈100顆種貝

硨磲貝外形色澤均美(記者黃明堂翻攝)

硨磲貝外形色澤均美(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2/13 15:2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硨磲貝因濫捕而數量減少,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今年爭取到235萬元投入海域復育計畫,並獲復育硨磲貝有成的澎湖縣贈送100顆種貝,將擇日放養在綠島海域。

農業處指出,硨磲貝有「海中玫瑰」之稱,外型漂亮,但1年約成長1公分,相當緩慢,過去因人為濫捕食用或做成珠寶,全世界的硨磲貝數量愈來愈少。

處長許瑞貴說,硨磲貝非公告保育類動物,但台東縣府為禁止民眾任意撈捕,在103年依「漁業法」劃設「綠島漁業資源保育區位置及有關限制事宜」,公告禁捕,一旦查獲依漁業法開罰3萬到15萬罰款。

台東農業處推動海洋保育,今年向中華民國海洋委員會爭取到「綠島硨磲貝復育計畫」75萬元,加上綠色低碳娛樂漁業遊程籌備計畫100萬元、海龜保育宣導及鯨豚海龜擱淺救援補助計畫60萬元,投入海域復育,可增加海洋生態多樣性的保育。

許瑞貴說,澎湖縣復育硨磲貝有成,也對台東奧援,提供種貝,將擇日移植綠島尋求適合環境復育。

他說,經過調查研究,綠島與澎湖的硨磲貝在親緣分析無明顯差異,因此,今年計畫在綠島溫泉漁港內設置復育示範區,以澎湖種貝繁殖,並設立監測、解說相關設施,作為生態復育基地。

隱身珊瑚之間的硨磲貝。(記者黃明堂翻攝)

隱身珊瑚之間的硨磲貝。(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