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情人節注意!戴套後用這些潤滑劑 小心當新手爸媽

明日為西洋情人節,部分愛侶安排行程要令另一半難忘。(路透)

明日為西洋情人節,部分愛侶安排行程要令另一半難忘。(路透)

2019/02/13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14)日是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許多愛侶計畫讓彼此難忘,但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特別提醒,情侶翻雲覆雨時切記在配戴保險套後,切勿使用嬰兒油、護膚乳等油性潤滑劑,以免搞出人命。

食藥署表示,市面上販售的保險套大部分都是乳膠材質,若情侶們在打砲時為了增進情趣,使用嬰兒油、護膚乳、按摩精油等油性的潤滑劑,很可能在摩擦過程中導致保險套破損,會使男性百萬精蟲大軍游入女性子宮,進而喪失保險套避孕、防治性病的效果。

食藥署補充,乳膠材質的保險套僅能輔以水性潤滑劑,合成材質的保險套則需視盒外說明或諮詢廠商,才可選定潤滑劑種類,在選購套套時一定要認明包裝完整、廠商資訊、是否過期,開盒後的保險套應避免高溫,才能防止它發生變質損壞的情況。

食藥署提醒,配戴保險套若使用油性潤滑劑,恐導致它破損。(資料照)

食藥署提醒,配戴保險套若使用油性潤滑劑,恐導致它破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