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商火藥味十足 機師轟升遷不透明VS華航暗諷工會不用功

華航勞資第四次協商,機師工會轟升轉訓不公開透明,華航航務處協理陳淳德(圖)則暗諷工會代表不用功,新版在去年八月就已公告。(記者羅沛德攝)

華航勞資第四次協商,機師工會轟升轉訓不公開透明,華航航務處協理陳淳德(圖)則暗諷工會代表不用功,新版在去年八月就已公告。(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14 11:3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今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開第4次座談會,重新對於昨日未獲共識進行討論,但一開場雙方就火藥味十足,對於機師工會再質疑華航升轉訓不公開透明,華航航務處協理陳淳德則暗諷工會代表,最新版本去年8月就已經公告在內部網頁上,還對外發表似是而非的言論,「我實在不了解」;對於華航機師的升轉訓規章不了解、不用功,他也不意外工會還拿著前年的版本,但華航不斷對相關不夠盡善盡美的規定做修正,雙方要討論應要站在一個同樣的平台。

陳淳德說,飛行安全是我們最高的目標,包含招募時間、考核,就跟副教授要有一定年資才可以升正教授,但年資達到時不一定有缺額,就算有缺額還要評比,任何工作都要擇優,年資、績效職能、品格道格、敬業精神等,這些作業文件都有規範。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行政職升訓或許會有主觀判定標準,但機師就是看飛行技術,他曾接到很多電話關切升轉訓,他也通通都不接受,因為這些涉及公共安全,升正機師一定都是技術達到水平才有資格升,並不能拿年資來比。

陳淳德表示,華航絕對沒有升訓不公情況,雖然有些副機師10年還沒辦法當機長,但這個情況每個公司都會有,因為缺不會是一直都有,不一定是他表現不好。

華航勞資第四次協商。(記者羅沛德攝)

華航勞資第四次協商。(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