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要求禁秋後算帳 華航:若合法就不用擔心求償

華航與機師工會協商下午1點繼續進行討論。(記者羅沛德攝)

華航與機師工會協商下午1點繼續進行討論。(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14 14: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華航與機師工會協商下午1點繼續進行討論,工會訴求禁止華航罷工結束後秋後算帳,並在該訴求中提出4項要求,包含不得對工會成員請求損害賠償或提出訴訟,違反的話要對工會支付其請求金額之懲罰性違約金,對此,中華航空強硬回絕,如果工會罷工合法,為何要擔心公司會提出求償,華航法務部經理單嘉鈴表示,現場華航協商代表,基於公司治理,無法在未經董事會同意就放棄任何權利,對於工會訴求沒有辦法回應、沒有任何對案、無法給出任何承諾,雙方協商直接觸礁,重新開會不到20分鐘就宣布休息。

機師工會表示,昨晚有公司代表上電視講說要提告,這樣言論當然就會造成工會會員惶恐,為讓會員罷工結束後能放心工作,不用擔心被秋後算帳,所以才會提出這樣主張,畢竟之前華航空服員罷工結束後,華航的態度大家都知道。

機師工會4項要求包含,第1,公司及代表行使管理權限之人,不得以違反2018年勞資雙方所簽訂之任何協議為由,亦不得以此罷工資方所受損害為由,對工會成員請求損害賠償或提出任何訴訟行為。若公司及代表行使管理權限之人違反者,公司應就每次之為反,對工會支付相當於其請求金額之懲罰性違約金。

第2、自工會就本次罷工進行罷工投票之時起至工會宣布罷工終止時止,本會會員所為任何反制之言論、行為,公司及代表行使管理權限之人均不得再行追究,包括但不限於以各種民事、刑事或行政等手段騷擾會員,如已提出訴訟或已進行調查,均應撤回或停止。

第3、公司及代表行使管理權限之人,於罷工結束後,不得對外發表任何不利工會或此次罷工之言論,若公司及代表行使管理權限之人違反者,公司應就每次之違反,對工會支付新台幣100萬元之懲罰性違約金。

第4、公司及代表行使管理權限之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對參與罷工之會員,於未來內部訓練、考核或升訓有任何不利處分或差別待遇,若公司及代表行使管理權限之人違反者,公司應就每次之違反,對工會支付新台幣100萬之懲罰性違約金。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工會這些訴求需要召開臨時董事會,但要強調如果罷工合法,公司當然無從求償起;且工會訴求中有很多求償懲罰性違約金,這些部分他今天沒有被授權,能夠保證不追究。

單嘉鈴表示,工會很多訴求,有限制自然人權利行使,未定數字的懲罰性違約金,可能對公司權利造成極大損害等,現場人沒辦法代表公司放棄所有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