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習空服員」曾惹議 華航證實將推「機師產學合作」

華航機師罷工尚未落幕,今傳出,華航有意與國內學校未來1、2年內推「機師產學合作」;圖為12日華航外籍機師率機組員執行飛航勤務。(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機師罷工尚未落幕,今傳出,華航有意與國內學校未來1、2年內推「機師產學合作」;圖為12日華航外籍機師率機組員執行飛航勤務。(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9/02/14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航空去年曾推「1年期客艙組員實習」計畫,引來不少網友熱議。而華航今(14)日在罷工協商中,面對工會質疑本國籍機師升訓問題,資方表示,去年已開始規劃機師的產學合作,未來1到2年內會正式推出,「以維持國人就業機會角度來看,我們很積極」。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工會提出之第2項訴求「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停止招收外籍機師」一項,勞資雙方未獲共識。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受訪時也表示,華航是國籍航空,「不可能刻意排擠外籍機師」,強調我國也有不少機師到韓國、中東等航空公司上班,皆是被以「外籍機師」稱呼,「機師之間一定是各國之間相互流通」。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針對工會提出之第2項訴求,華航資方也於協商中表示,去年開始進行機師產學合作,但技術上還有很多項目需要克服,例如要找哪些學校,如何選才,做細部課程規劃等問題,計畫不會這麼快完成,可能在未來1到2年內正式推出,「從維持國人就業機會角度來看,我們很積極」。

不過,華航去年曾推出「1年期客艙組員實習」,當時引起華航內部與外界不小批評聲浪,華航與銘傳大學等學校合作,徵選數十名「實習空服員」,期間提供每學期15萬元獎助學金、3萬元全勤獎金,但因薪資比正式空服員低,實習空服員被網友戲稱是「cost down大絕招」、「免洗空服實習生」,也質疑是否影響飛安。

對此,當時華航也回應,空服員產學合作案是為培育航空服務人才,且實習生比照新進航空服務人員,須接受為期約2個月的完整訓練,通過考核者才可上機實習。此外,實習生與基本航機派遣無涉,僅進行如餐飲、免稅品銷售等客艙服務。華航強調,機上所有正式空服員的配置都符合民航安全標準,實習生的配置不影響安全人力標準,也絕不影響安全。

此外,華航還鄭重聲明,空服員產學合作案是由教育單位提出申請,華航基於培育人才同意,「對於任何陰謀論及惡意解讀,若損及華航形象,一概追訴」。

華航機師罷工第四次勞資座談會14日於交通部舉行,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左)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華航機師罷工第四次勞資座談會14日於交通部舉行,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左)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