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拒承諾不秋後算帳 工會:就是司法追殺打壓才3年2罷

華航機師罷工第四次勞資座談會14日於交通部舉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右)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華航機師罷工第四次勞資座談會14日於交通部舉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右)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14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勞資雙方今(14)日舉辦第4次勞資協商,目前在「疲勞航班」及「不直接進用外籍機師」2項議題上取得共識,但資方對勞方提出之「不得秋後算帳」訴求上不願讓步。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也於臉書發文表示,華航公司一再打壓工會、違反誠信,就是「3年兩罷」的主因。

工會發文表示,機師工會第4度和華航公司進行協商,目前雙方協商到「不得對工會及工會幹部秋後算帳」之訴求,據勞動部網站的公開資料,證明華航公司在空服員工會罷工後,對空服員工會以及改革後的華航企業工會祭出各種懲處、約談幹部及干涉工會會務運作等,截至去年,就至少有17起違反工會法,構成不當勞動行為,還不計入違反勞基法跟職安法的案例。

文章指出,除此以外,華航公司被認定違反工會法後,竟仍不知悔改一再上訴,對工會幹部、會務人員甚至法律顧問,都進行「司法追殺,濫訴濫告」,完全沒有尊重工會和國家法紀,毫無誠信,更不要提違反勞基法和職安法等的次數有多誇張了,這也是為什麼航空業頻傳勞資爭議,甚至3年內二度罷工的主因。

工會表示,呼籲華航公司停止打壓各工會,並落實裁決決定書履行義務,「何煖軒下台,機師罷工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