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罷工落幕 鄭文燦:勞資主戰派退一步是關鍵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上午出席活動談及華航罷工落幕。(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上午出席活動談及華航罷工落幕。(記者許倬勛攝)

2019/02/15 12:5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經過158小時罷工、4度馬拉松式協商後,華航機師罷工終於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表示,市府一直扮演居中斡旋的角色,理解工會與華航的訴求與立場,如今和平結束,有效的對話與退讓是達成共識的主要關鍵。

鄭文燦強調,罷工得以結束,行政院、交通部、地方政府協調各方意見解決,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彼此間合作而非競合,外傳派系、神隱等說法,全都是補風捉影非事實,對於子虛烏有的事情,不須認真看待。

「用同理心協商,將心比心站著各自立場」鄭文燦說,協商過程中,他不斷重申理性對話的重要,工會已經成功的突顯問題,要求提高飛安標準,華航也承諾用最大的派遣人力改善,大家能夠放棄主戰派的想法,回到協商的正途是罷工落幕關鍵,希望雙方未來多體諒,多用理性對話才是解決問題的正途。

鄭文燦說,罷工落幕,勞資雙方還有後續的退場方案協商,華航與機師工會有3年半的和平期,有關華航員工權益等事宜,都能透過對話協商解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