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 鄭文燦:上了寶貴一課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文,表示上了寶貴一課。(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文,表示上了寶貴一課。(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2019/02/15 14:4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臉書PO文直言「罷工落幕,上了寶貴的一課,期待更大的互信與對話」,他認為勞資及社會都付出巨大代價,上了寶貴一課,機師工會與華航各退一步,用對等協商,取代持續罷工,這是不容易的成果,也為台灣立下了里程碑。

鄭文燦說,「去年8月30日,在市府調解協商下,機師工會與華航、長榮完成首次和平協議,進入為期一年協商期,由於華航協商沒有共識,才引發罷工」;他個人一直認為,罷工之後,仍然需要回到談判桌,因此,市府的立場是,華航盡快與機師工會達成協議,讓罷工落幕。

鄭文燦說「這次的協議,展現了雙方的誠意,整個過程中,我與行政院、交通部、勞動部都有相當密切的聯繫,最後在馬拉松的協商下,終於達成勞資關係新的起點,讓吵過架的一家人,重新回到工作崗位,感謝中央、地方政府所有參與伙伴,相信華航良好傳統、企業文化,能讓勞資雙方產生更好互信、互動,一起讓華航更好、機師獲得更大的保障,成為華航飛航安全的基石。」

鄭文燦最後表示,台灣兩家主要航空公司、航空產業都在桃園,希望透過這次罷工案例,提供寶貴經驗與教訓,讓各方能有更多傾聽、更多對話,把罷工的因子降到最低,讓勞資順利形成共識,用對話取代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