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爭設15處平價公托家園 月費約6000元

竹北市年輕家庭多,卻經常煩惱寶寶要托到哪裡?新竹縣政府表示,爭取3年內在竹北市等地,設置15處公辦民營的平價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年輕家庭多,卻經常煩惱寶寶要托到哪裡?新竹縣政府表示,爭取3年內在竹北市等地,設置15處公辦民營的平價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記者廖雪茹攝)

2019/02/16 09:1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年輕家庭多,卻經常煩惱寶寶要托到哪裡?新竹縣政府表示,為打造友善的托育環境,將利用公有建築物,爭取3年內在竹北市等地,設置15處公辦民營的平價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收托最多180名0到2歲的嬰兒,初步規劃一般生月費約6000元。

縣府社會處長李國祿表示,2018年底的統計,新竹縣0歲以下的嬰幼兒有9790人。針對雙薪家庭煩惱小孩要托哪裡,縣長楊文科指示要積極規劃社區公托家園,以滿足民眾的需求;經盤點轄內公有建築物空間資源,擬定以2年內爭取設置15所公托家園為目標。

其中,第1期選定縣府B棟1樓及竹東鎮東正社區活動中心2樓,獲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每所補助120萬元修繕費,工程已發包,預計上半年可完工。

第2期也選定將利用婦幼館、竹東國小、新埔鎮公所後棟建物、以湖口分駐所等4處閒置空間,已提案申請前瞻經費,爭取在2020年設置完成。

李國祿說,每處公托家園收托人數最多12名,設籍新竹縣,收托年齡為零到兩歲,屆時將優先照顧弱勢家庭。初步規劃收托月費一般生6000元,弱勢家庭符合規定者另有補助,較私立托嬰中心或保母每月平均1、2萬元平價許多,可減輕雙薪家庭的負擔。

李國祿表示,首期兩處公托家園,經招標作業委外經營,最快下半年開張。目前,社會處仍持續尋找交通便利的公有館舍,如辦公廳舍、社福中心、公立學校等,爭取經費設置第3期公托家園;其中,竹北市、竹東鎮等人口數較多的行政區,擬3年內各增設3、4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